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跨国救治

2018年11月23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1月22日,北京安贞医院儿童心脏外科的专家们正在为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实施手术。日前,经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专家筛查的第二批28名蒙古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监护人的陪同下从乌兰巴托抵达北京,将陆续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手术治疗。

  据悉,中国红基会在2017年2月成立“丝路博爱基金”,专门用来资助开展中巴急救走廊项目,“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蒙古国行动等。2018年,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已完成救助100名阿富汗患儿的目标。11月24日,待19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来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后,也将完成百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的救助目标。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3日 09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