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社科院发布2018企业社会责任排名 三星领跑外企首位

2018年11月23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社科院CSR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8)》(以下简称“蓝皮书”)。在公布的最新中国企业300强(国、民、外)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中国三星再次荣膺外企第一,这是中国三星连续第六年获此殊荣。

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排名前十名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是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推出的年度综合指数。根据各行业指标体系中各项企业社会责任内容的相对重要性,从责任管理、市场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等多方面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现状和责任信息披露水平进行综合评价。中国三星作为扎根中国26年的企业,凭借扎实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连续多年位居排名前列。

截止2017年,中国三星员工参与志愿活动3.09万人次;累计帮助18900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4800名大学生参与西部阳光大学生志愿活动……此外,中国三星制定了《中国三星社会责任管理制度》,为社会责任工作的开展提供制度保障;每年对外公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连续多年获评五星级报告。

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表示:三星以不断的创新,促进高科技产业发展,并生产优质的产品为消费者服务。在中国不断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三星也积极的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参与到中国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始终是中国三星不断发展的基石与理念。

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致辞

在下午举行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十年·媒体见面会上,中国三星也分享了三星在华26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心得。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首先是做好企业经营,然后是公益,最后是传播分享,让更多人了解公益事业,投入公益事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而中国三星一直把履行社会责任当做第一要务。

经过26年发展,中国三星已经实现了全产业链本土化运营,并积极发挥半导体、液晶面板、汽车电池等高精尖领域的产业在中国的创新引导作用,带动合作伙伴协同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通过技术创新打造一个更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中国三星在实现良好的经营成果后,也不忘将经营成果与社会共同分享,聚焦“精准扶贫”,兼顾“科普创新”,开展公益活动。其中,三星引入的“分享村庄”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已在河北省南峪村获得成功,并成为国家扶贫示范点。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延续创新精神,持续运营的“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和“三星探知未来科技女性培养计划”项目等,已经帮助更多青少年实现自己的科技梦想。

河北省南峪村“麻麻花的山坡”精品民宿前后对比

不仅如此,为了使公益事业能够辐射到更多的人群,三星也积极分享社会责任践行经验。三星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百人讲堂-责任官公益培训计划”,为中外企业的高级经营管理人员、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提供最权威、最前沿的企业社会责任深度培训,已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企业社会责任高端学习交流平台。

据悉,未来三年,中国三星将投入1.5亿元,重点打造旅游示范村和农产品基地,并且在甘肃省临夏自治州的四个特困县改扩建农村小学,以及在四川凉山、云南怒江、甘肃临夏三州为主的地区实施先天性视障儿童免费复明手术,推动产业扶贫、助残、扶智一体化的可持续发展。

“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是中国三星的责任理念。正是在此理念的指引下,中国三星连续六年荣膺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排名外企第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连续五年获评五星级报告。未来,中国三星将继续稳步推进“本土化”建设,积极发挥半导体、液晶面板、汽车电池等高精尖领域产业在中国的创新引导作用,并坚持把经营成果与大众分享,真正做到身在中国,心为中国。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