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明伦公益帮扶1137名贫困高中生和事实孤儿

2018年11月26日16:06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2018年度感恩答谢大会在北京举行。单继友将军、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副主委、湖南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和湖南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民革湖南省委会、北京市工商联的代表,明伦公益的理事、监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共300余人参与了大会。

(图为全国各地爱心人士)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强调,明伦公益一年来取得跨越式发展,得益于联合了社会各阶层爱心人士,并始终积极践行国家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创新公益模式,不仅仅要物质扶贫,更多尝试精神扶贫。明伦公益会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汇聚更多的社会爱心资源,帮助更多的贫困高中生和事实孤儿健康成长、快乐成才。

(图为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

据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冯西见介绍,截止到11月15日,明伦公益共募集善款680余万元,支出各项善款280余万元,共有1137名贫困高中生和事实孤儿得到明伦公益的资助和陪伴成长。

人间有大爱,世间有温情“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是针对事实孤儿这一特殊群体而设计的帮扶项目。在湖南省的具体实践中,明伦公益联合民革湖南省委会。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监狱管理局,重点关注服刑人员的被认定为事实孤儿的子女。湖南司法监狱管理系统的干警还上台分享了和明伦公益志愿者一起走访事实孤儿的感受,指出明伦公益的是实实在在做公益,很辛苦,可是效果是很显著的。

(图为湖南司法监狱管理系统的干警)

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感谢明伦公益关注湖南服刑人员子女这一特殊群体。帮助他们的孩子健康成长就是帮助这些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就是在为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做贡献。傅莉娟希望明伦公益品牌越做越好,把这种最接地气的公益模式复制推广到更多的区域,帮助更多的事实孤儿。

大会现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爱心人士、20家爱心企业和30多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相应证书。著名军旅歌唱家陶红现场献唱,并被明伦公益聘为“扶贫助学大使”。单继友将军被聘为明伦公益的顾问。

(责编:刘舜欣、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