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扶贫高质量 才能走得远

曾校
2018年11月27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家政策好,我们没想到的都替我们想到了”……近期在河北滦平农村走访,总能听到一些贫困户的真情感言。

老百姓点赞扶贫工作,究其缘由,一方面是通过各级干部的努力,贫困户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另一方面,他们也在了解扶贫政策、与干部交流的过程中,对自身处境的认识、未来发展的定位,由模糊逐渐转向清晰。可以说,高质量的扶贫,除了物质给予、技术指导,更重要的还在于思想引导、精神鼓励。让贫困户得实惠、明事理,增本领、长志气,扶贫才算扶到了根子。

有基层干部说,扶贫工作重在扶心。下一番“绣花”功夫,把担当与尽责写进每一位贫困户的心里,助力他们燃旺脱贫奔富路的信心,改变的将不仅是他们的生活,更是人生。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7日 01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