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八五一一农场“趣味拼图”获国家专利

2018年11月27日10:51 | 来源:民生网
小字号

  2012年,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牡丹江管理局八五一一农场充分利用地域、资源、文化优势,从搭建发展平台、增强企业活力上着手,集中精力实现农业、工业产业化,重点在北大荒工业博览园中打造了具有双营养、双健康、双安全功能的“三双”食品基地。“三双”理念中的双营养是指物质营养和精神营养,双健康是指身体健康和思想健康,双安全是指食品安全和信仰安全。

  拼图是一种很益智的游戏,不但锻炼人的精细动作、手眼协调、还可以提高逻辑思维能力等等,因此有人把拼图玩具比做补脑的“维生素”。

  2013年,农场投资130万元建立了完达山艺校,并开设了“趣味拼图”室,自主研发了集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垦荒史、战争史、革命史、廉政文化以及中华美德等相关内容的“趣味拼图”,让幼儿在看、读、拼中接受共产主义信仰和北大荒精神教育,从心灵上获得了智慧、知识、营养、健康、信仰,真正体验“爱拼才会赢”的道理。同时,农场还以“三双”拼图为载体,开展了党史文化、北大荒文化、传统文化、中华美德文化、廉政文化、法制文化、党建文化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机关、进园区、进景区的“六进”活动,并把“趣味拼图”放入农场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包装中,全面打造“三双”功能食品,让广大消费者在享受绿色、安全、放心食品的同时,让产品中所含的“物质钙”与拼图中所含的“精神钙”实现了有机结合,展现了双营养、双健康、双安全的“三双”食品高贵内涵。另外,“趣味拼图”背面附有以展示北大荒魅力风采为主题的图片,并以竖幅的形式将北大荒集团的系列产品广告植入拼图,更增加了“趣味拼图”的功能性,可谓是一举多得,相得益彰。

  现在,“趣味拼图”已成功申请并获得了国家专利。(黑龙江省八五一一农场宣传部张晓杰)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