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报告(2018)》发布

2018年11月29日17:45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科技日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唐婷)28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指出,从2015年起,中国连续三年获取了所有持证残疾人的实名制信息,建立了全国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面对“海量”数据,需要采用大数据处理技术,快速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据悉,全国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获取了3404万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的动态信息,以及70万余个村(社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状况信息。《报告》认为,该数据库数据量庞大,蕴含极大的信息量,成为反映残疾人基本状况逐步改善的重要参考,但这些大数据还未得到充分的开发利用,从总体上看,大数据技术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