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大学医学部“为艾发声”呼吁在校学生提高防范意识

2018年11月30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初梓瑞)近日,“健康北京 幸福家庭 ‘为艾发声’”暨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十六届预防艾滋病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

  主办方指出,我国青年学生(15-24岁)报告感染艾滋病者人数呈增长趋势,已从2008年的482例上升到2017年的3077例,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艾滋病常识普及、性传播防控,提高公民对艾滋病防范意识、防范能力刻不容缓。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刘娜在活动中指出,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因此,艾滋病防治工作在推进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欣喜的是,幸福家庭大课堂、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高校等社会各界积极以多种宣传方式推进防艾工作。

  随后,公益话剧《为艾发声》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据制作人郜波介绍,该话剧旨在向观众传递了有关艾滋病的常识性知识,呼吁消除歧视,共同为艾发声。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