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五年坚持 燕京啤酒种子计划助力少年足球梦想

2018年11月30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上午,“燕京啤酒2018中国足协杯决赛--种子计划进校园活动”在济南山大辅仁学校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戚军,山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胡仲华,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晓东,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谢广军及中国足协的合作伙伴、足球名宿等嘉宾出席活动。大家不仅向孩子们赠送足球、训练设施、背包等物品,还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一堂足球训练课。

山大辅仁学校足球队员合影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训练总监、原著名国脚邵佳一和前鲁能球员韩鹏、现役的女超裁判员,教育部裁判员讲师聂雯雯与孩子们进行定点射门、绕桩射门、对抗比赛三项互动交流并进行技术指导。在对抗比赛活动中两位国脚将自己的经验、技术分享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接触到专业的足球技巧,开拓视野,了解更先进的足球理念,希望孩子们能尽情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

邵佳一、韩鹏与校足球队员入场仪式

  种子计划是燕京啤酒与足协杯委员会合力发起的中国足协杯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向学校捐赠足球及相关训练设备,鼓励更多的青少年认识足球,参与足球运动,感受足球的快乐和激情,以足球点燃梦想,传承中国体育精神。5年间“种子计划”承载着培育更多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使命,已累计捐赠了33100个足球,这些足球走进了全国1600所小学校,为更多未来足球之星提供成长的助力。

  除了足球捐赠,“种子计划”也带着各地青少年,去到附近的职业俱乐部,与球员一起互动交流,让足球成为孩子心目中的梦想和远方。

  精彩的足球赛事书写了中国足球的现在,燕京啤酒坚持开展的种子计划则是在为中国足球的明天铺彩。足球不仅是一项运动,它承载了众多少年的青春梦想,也承载了中国足球运动崛起的希望。

  燕京啤酒以公益之力推动种子计划,以热爱之心助力足球梦想,将振兴中国足球的种子埋在少年的心上,将阳光、活力、团结的体育精神注入日常生活中。五年坚持,放飞梦想,燕京啤酒将继续推动足球发展,将活力、健康、激情带给更多的人。(楚河)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