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红基会三度蝉联全国5A级基金会

皮磊
2018年11月30日17:48 | 来源:公益时报
小字号

  11月27日,2017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评为全国5A级基金会,这是中国基金会等级评估中的最高级别。这也是中国红基会第三次获得全国5A级基金会称号。

  据悉,此次评估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7年年底至2018年11月,经第三方机构初评,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终评、公示后确定评估结果。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三家基金会获评为全国5A级基金会。

  据了解,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活动每五年开展一次。自民政部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以来,中国红基会在2008年首次评估和2013年的评估中,已经连续两次获评全国5A级基金会。

  此次评估工作是对全国性社会组织的管理和运行情况进行的全方位评估。按照《民政部关于开展基金会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符合评估条件的基金会需报送评估材料,由第三方机构初评,评估专家组进行实地综合考察评估和抽检,之后经历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终审、媒体公示等阶段后,由民政部公布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最终,中国红基会在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四大评估项中均获得高分,以突出表现三度获评5A级基金会。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