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母亲微笑行动”家族基金捐赠人服务系统上线

人人可以拥有一个“慈善钱包”

权 敬
2018年11月30日17:59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权 敬) 2012年,一个名叫“王显富”的贵州孩子在手术八天后拆线了,当看到自己的模样后,小显富慢慢露出了微笑。他接受了母亲微笑行动的免费手术,从此改变了人生。今年的11月23日,“繁星闪耀 微笑一生”母亲微笑行动慈善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共筹得善款423万余元,全部用于“母亲微笑行动”对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的治疗,将帮助846个唇腭裂孩子绽放微笑。

  此次慈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300位社会各界名流参与本次慈善活动,为家庭条件苦难的先天唇裂儿童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善举改变他们的人生。来自贵州的“小显富”也来到了现场,作为“小主角”,他的蜕变故事分享触动了每一位在场的人。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微笑行动家族基金捐赠人服务系统于11月26日上线。该服务系统是基于“母亲微笑行动”服务号开发的线上捐赠平台,立足为每个捐赠用户量身打造个人及家族的专属“慈善钱包”,据了解,这是一个全透明、善打理的智能“慈善钱包”,在现代的慈善理念及要求下,为捐赠人提供高质量、专属性的信息和全程化公益服务。该服务系统包含捐赠管理、支出管理、增值管理、家族基金管理等多项内容,具有灵活高效、全程透明、传承续延三大特点。

  灵活高效,即捐赠人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选择非定向捐赠,也可以根据项目年度计划,选择定向捐赠,亦可根据个人的意愿,选择是否愿意参与慈善信托,实现爱心增值。同时,捐赠人可在朋友圈分享个人公益账单和捐赠证书,实现矩阵影响;全程透明,即自动推送资金使用或增值相关信息以及项目实施进展,包括定期向捐赠人提供公益项目进展报告、捐赠资金的慈善信托报告,随时了解个人慈善账户余额、资金使用情况、资金增值情况等;传承续延,体现在可打造家族专属账户,即个人在捐赠满1000元后,可申请设立家族基金,实现对家族成员捐赠资金的统一管理;家族基金创始人并可通过账户管理延续,将慈善的心意和“钱包”传承给自己的后代,形成爱心接力。

  家族慈善基金是2016年中国妇基会根据《慈善法》最新要求,组织专业力量重点研发的项目。该项目是通过中国妇基会的平台资源优势,在中国妇基会成立以家族或家族成员名字命名的家族慈善基金,将家族善行延续下去。

  家族慈善资金可以通过直接捐赠或者设立慈善信托的方式将资金用于慈善项目,家族或家庭成员将在中国妇基会拥有专属的慈善档案,享有家族客户专属的慈善服务,并保持慈善资金的独立性和可持续性。

  据悉,“母亲微笑行动”前身为中国“微笑行动”,是由整形外科医生、护士、麻醉师等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志愿者,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项目。

  如今已累计有400多名医护人员义务参与到“母亲微笑行动”的慈善救助手术中。他们都是来自北京协和医院、301医院、上海九院等著名医院的唇腭裂整形顶尖医者……项目自设立28年来,以韩凯医生为领头人的“母亲微笑行动”团队,以规范的项目管理,积极的募捐筹资和扎实的手术活动,每年组织十几场大规模集中手术活动,足迹遍及了新疆、西藏、贵州、云南等地区……为45个民族的30000多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提供了免费唇腭裂手术治疗以及言语矫正和正畸牙科等序列治疗,重启了孩子们微笑且自信的人生。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