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四川德阳举行

南山
2018年12月03日19: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11月30日在四川德阳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热情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

  为期两天的赛会活动中,来自全国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路演答辩,角逐大赛奖项。其中,500个项目由37个省级赛会单位推报,60个项目是由节水护水专项赛推报,30个项目是由卫生健康行业赛推报。本次大赛共设8个评审小组,涉及13个领域、8个申报主体。其中学校申报的项目193个;机关事业单位112个;企业35个;基金会6个;社会团体10个;社会服务机构135个;各级共青团组织56个;其他类43个。

  在开幕式交流分享环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行政法学会副会长沈开举,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等分别围绕志愿服务制度化、互联网与志愿服务、国际志愿服务发展作了精彩分享。开幕式最后,中央文明办与共青团中央共同发布学雷锋志愿服务重大理论和实践研究课题。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上的吉祥熊猫。(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上,两位志愿者以热舞迎接观众。(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活动中,参赛志愿者合影。(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上的涂鸦。(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徳阳的大妈携孙儿参观。(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参展单位志愿者合影。(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上,川航志愿者。(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上的山西展台。(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几所大学的参展志愿者合影。(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志愿者体验团队合作的互动游戏。(南山 摄)

  徳阳团市委推荐的罗江"梦想明天 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即将登台演出。(南山 摄)

  心情不错的德阳观众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上的演出。(南山 摄)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为活动做志愿服务。(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上的趣味照。(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现场上的小观众。(南山 摄)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活动的新疆建设兵团展台。(南山 摄)

  四川徳阳为迎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街头布置的标语。(南山 摄)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