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脱贫攻坚,作风先行

筱理
2018年12月04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村富不富,关键在干部。脱贫攻坚,干部作风直接关乎成败,作风越硬效果越实。

脱贫攻坚首先要作风攻坚。从脱贫实践看,少数干部还存在作风漂浮、纪律涣散、工作糊弄等问题,既有损自身形象,又损害群众利益。相反,那些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的干部,以工作务实、过程扎实换来结果真实,把脱贫质量放在了首位。广昌县正是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为脱贫攻坚提供了保障。实践证明,干部“辛苦”多一些,老百姓“幸福”就真一些。

世间事,作于细,重于实,成于严。好干部既要有细的品质,又要有实的风格,更要严以律己。脱贫攻坚容不得半点搪塞马虎,只有真做真为、善作善成,才能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04日 09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