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罗甸县举办

2018年12月04日17:5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2018年11月26日至30日,国投·罗甸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贵州省罗甸县举办。培训班由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共同举办,重点面向罗甸县深度贫困村的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旨在了解农村创业致富知识,发挥致富带头人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排头兵作用。来自罗甸县16个深度贫困村的50名布依族、苗族学员参加培训。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扶贫办高级经理范波涛、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高健、罗甸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勇亮、副县长付延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为期5天的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与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设置“农村创新创业思维”、 “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务”、“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课程模块,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掌握先进的农业实用技术,了解国内外农业高新技术的发展前景,学习先进经验,解放思想、开阔眼界,为自己所在贫困村打好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起到做先锋、做引领、做示范的作用。

  罗甸县地处贵州麻山腹地,属新阶段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贵州省深度贫困县,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四个定点扶贫县之一。全县有贫困村100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26万人,其中深度贫困村71个,未脱贫人口6.57万人。近年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党组每年召开扶贫工作专项会议,研究制定了公司扶贫开发工作五年规划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集团扶贫开发工作。在定点扶贫县逐步形成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专项扶贫、工程扶贫、基金扶贫、干部扶贫”六大扶贫模式,只要是县里需要的,国投集团都带过去、引进来,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扶出实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