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伊利方舟全息图”运用跨界思维为儿童安全赋能

2018年12月04日18:0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2月1日,“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六周年之际,由伊利集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凤凰网共同发起的“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

  (伊利方舟6周年活动现场)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决策咨询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戴桂英、副秘书长陈志朝,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陈力华,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汪文斌在致辞中介绍,6年来,“伊利方舟”走遍了全国25个省(区),40个县区,建设了309所伊利方舟生态校,20多万孩子直接受益,研发了全国首个校园安全评估指标体系——《伊利方舟全息图》,产生了丰硕的成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据悉,《伊利方舟全息图》是一套完备的校园安全评估指标体系。2016年,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推出,希望以“伊利方舟全息图”为安全指引,发现安全问题,解决安全问题,为学校提供科学的指导方法,让孩子们能够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伊利方舟全息图(1.0版)”经过一年的深入实践和总结,2017年,升级为“伊利方舟全息图(2.0版)”,编辑成书并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据悉,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小学最早掌握了“伊利方舟全息图”这套先进的校园安全理论和指导工具。伊利方舟项目实施校代表、克一河小学校长樊庆冬在现场介绍了本校在建设安全生态校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2017年,升级为“伊利方舟全息图(2.0版)”)

  近日,《伊利方舟全息图》修订研讨会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特邀观察员围绕《伊利方舟全息图》如何改版升级这一主题进行主旨发言,会议也充分吸收了6年8个县100多个学校的实践检验,共同探讨儿童安全新路径,尤其是校园安全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伊利方舟”是关注儿童安全的社会公益项目,为了聚合社会各行各业专业力量,运用跨界思维为儿童安全赋能,真找问题,深挖问题,本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观察员代表社会和公众对《伊利方舟全息图》进行把控、掂量、指导、校正,以便《伊利方舟全息图》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儿童安全。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