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四川泸县开展“走服引”主题活动

干部进万家 真情解民忧

2018年12月07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12月6日电  (王明峰、蒋超俊)“不露天焚烧秸秆,就是践行环保理念……”日前,在四川泸县龙华村院坝会上,玉蟾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海斌和村民聊天时说。

据了解,泸县于去年2月开始,常态开展“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到联系村(社区),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收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需求。“群众对党的政策、法律法规一知半解等现象一定程度上存在,实施‘走服引’主题教育可改善这种状况。”泸县县委书记薛学深说。

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泸县开展了“千警进万家”“千师进万家”“千医进万家”的“三千行动”,组织广大干警深入村居民院、企业车间,组织8400余名教师走进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家庭进行关爱帮扶,组织120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医疗卫生服务下乡。泸县还要求各镇村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民生诉求、困难群众和信访难题“三本台账”。目前,全县共收集问题4600余个,分层分类建立台账321本,解决问题3600个。“干部进万家,真情解民忧。‘走服引’的核心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问题,我们要求建三本台账,并定期销账,就是要把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泸县县长肖刚说。此外,为解决群众办事难,该县还全面推行了“服务事项准入”、“一岗多能”、村(社区)干部代办等机制。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07日 06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