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烟台:用鲜花和荣誉答谢慈善义工

2018年12月08日21:3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权敬)近年来,山东省烟台市广大慈善义工围绕“扶危济困、安老抚幼、公益环保、城市服务”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慈善公益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目前,山东省烟台市发展注册慈善义工6.2万人。在第33个“国际义工日”来临之际,山东烟台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举办了2018年纪念“国际义工日”暨慈善义工晋星、优秀义工组织表彰活动,用鲜花与荣誉答谢慈善义工。

  活动现场为2995名慈善义工晋星,表彰了87家“优秀慈善义工组织”,授予烟台丰金集团、连峰商贸、百纳餐饮、蓝白餐饮、口腔医院等8家爱心单位“关爱义工爱心单位”称号。活动还授予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并现场揭牌。

  烟台市歌舞剧院慈善义工、市慈善义工艺术团表演了《春之声》《和风送暖》《我爱你中国》等精彩节目,向奉献社会的慈善义工们送上了诚挚的谢意和满满的祝福。

  为发展慈善事业,打造全民慈善平台,烟台市慈善总会于2006年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义务工作者分会,连续五届被民政部授予“中国百名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星级奖;慈善义工管理体系获得“全国优秀志愿工作者案例二等奖”,两名慈善义工被授予“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符号。2018年总会入围省级文明单位,20多名慈善义工及组织受到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

  “我们在机关、高校、部队、医院、媒体、社区、协会等各领域建立慈善义工组织,大力发展义工队伍,建立多项特色服务品牌。还组建了‘优秀义工先进事迹宣讲团’到全市各领域开展宣讲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慈善文化。”市慈善会负责人介绍,2018年广大慈善义工围绕“扶贫、助学、安老、助残”等主题,开展了敬老爱老、美丽公交、情系儿童、慈心助困、公益演出等品牌服务项目和“慈善义工春夏秋冬在行动”系列大型慈善公益活动1200场次,累计服务时间103万小时,成为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的强大正能量。

  在保障义工权益方面,烟台市慈善总会不断探索完善义工回馈制度等举措。据了解,市慈善总会建立六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定期为优秀星级义工提供免费体检、健康讲座、口腔保健、订阅报纸等关爱活动;设立“温暖义工”救助项目,发动社会各界为困难义工捐赠爱心物资;成立“关爱慈善义工基金”,救助突发性灾难和患大病的困难义工;与平安财险建立“义工意外伤害保险”,为全市6万名义工集体投保,保障义工在服务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回馈制度的不断完善,为广大慈善义工更好的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奠定了基础。

  烟台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市慈善将继续围绕烟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继续发扬“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服务精神,壮大义工队伍,拓宽服务领域,创建服务品牌,提升服务品质,以自己的行动和坚守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大爱烟台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