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把关爱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2018年12月08日21:39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王学军 ) 临近元旦春节,天气转冷,困难群众能否过个好年,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中华慈善总会日前发布通知,明确今年将继续联合各地慈善会开展2019年度元旦春节期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切实把关爱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和全国人民一起欢度佳节。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于2003年正式启动的一个大型慈善助困项目。该项目通过充分动员包括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力量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为身处困境的基层贫困群众送去物资支持和精神慰藉,不仅给困难群众送去社会的温暖,而且带给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以来,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通过该活动共救助基层贫困群众数百万户次,使数以千万计的困难群众得到了帮助和关爱。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被广大群众誉为“慈善的阳光,爱心的春雨”。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其本质就是要坚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冷暖铭记心间。平常要关心困难群众,到了临近类似元旦春节这样的关节点,更应该全力以赴,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把慈善的温暖带给困难群众,让最困难的人得到帮助,就是把党的十九大贯彻落实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助人为乐、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每一个困难群众生活得更加有尊严,是社会文明的应有之义,也是每个社会成员的道德责任。关心困难群众,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积极作为,也需要民间力量踊跃参与。关心困难群众,需要汇聚全社会的力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一点温暖,每一份爱心,就如同那芳香的玫瑰,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就能让这芬芳洒满人间。

  慈善事业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暖心工程。希望全国各地慈善公益组织都能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广泛动员团结社会爱心力量,紧紧抓住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慈善的阳光和爱心的春雨播洒进更多困难群众家庭,让每一个困难群众生活更加有盼头。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