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际公益学院2018年毕业及开学典礼在深圳举行

2018年12月09日18:09 | 来源:公益时报
小字号

  12月2日,国际公益学院2018年毕业及开学典礼在深圳举行。

  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在致辞称,“今天我们有57位同学成为国际公益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批毕业生,成立三载的国际公益学院今天可以收获果实。这是我在国际公益学院参加的第六次开学典礼。春种秋收,这代表着国际公益学院可持续收获的时代到来。所以今天是一个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马蔚华还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提升知识能力,更要不断推动中国公益创新发展;第二,希望同学们把创新实践和公益发展结合,在学习中思考并实践;第三,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为中国公益发展做贡献。

  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汪建熙对国际公益学院成立三周年表示祝贺,“三年来,我们见证了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学院取得的重大成绩和光辉业绩都已经载入中国公益的历史。今天,我们将再次起航,迎接新的挑战,为在教学和知识体系、学员毕业后的支持、公益领域影响力等方面,持续努力、不断提升,共同为国际公益学院下一个辉煌作出贡献。”

  此次典礼也得到了外界的极大关注。

  历经三年的努力,国际公益学院在构建善知识体系的实践和探索方面正在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构建并逐步拓展善知识体系,形成涵盖多元需求的核心课程和经典课程;开发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建设百人师资队伍,建成“理论+实践+研修”的国际化行动学习网络;年度奖学金规模达到千万元,构建系统的、可持续的能力提升和行动支持网络,创新全方位支持系统。

  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教务长黄浩明介绍了国际公益学院教学工作及校友成果。“学院倡导以使命为准则的各种计划,平等的理念、多元的行动和包容的社会体系,用行动改变世界。”

  据介绍,三年来,国际公益学院迎来了500多位新时代的慈善家和高级慈善管理人才,为2000多位公益行业中坚提供了专业提升课程,公益网校注册人数超过1.85万人。

  同时王振耀也对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国际公益学院对于公益知识的学习仅仅是大门的开启,终生为善,就要终身学习。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入校友会活动,组建多样化的学习中心,将终身为善的学习在全国各地乃至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皮磊)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