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四川宣汉县扶持乡村创新创业

引才回乡 致富一方

2018年12月1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12月11日电  (王明峰、杨鑫)“真正让我留在老家、发展产业的原因是政府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在四川宣汉县毛坝镇天坪村,返乡农民工饶猛种植了高山脆李5000余亩,年收入达1200万元,吸纳了389名村民就业,并提高了他们的收入。

近年来,宣汉县紧盯农业科技人员、工商业主、返乡农民工“三类人才”,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扶持、优化管理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吸引“三类人才”4921 名,创办领办经济实体1246个,实现农业产值12.6亿元,带动群众人均增收1061元。为鼓励农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当地专门制定了“激励农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专项改革实施方案”。“截至今年6月,宣汉县已有495名县内外农业科技人员参与创新创业。”宣汉县农业局副局长赵益元介绍说。

此外,当地还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用“大礼包”加“微服务”让工商业主创业后顾无忧。同时,为吸引更多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实施了“归雁工程”,有效推动“人才回乡、项目回引、资金回流”。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2日 06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