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只要有人呼救,我们就有应答!”中国志愿医生今天亮牌

代丽丽
2018年12月12日18:0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只要有人呼救,我们就有应答!”中国志愿医生今天亮牌

  “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亮牌!”12月12日上午举行的“中国志愿医生亮牌行动”媒体通气会上,志愿医生代表亮出牌子,他们将为公众提供义诊、扶贫、救灾、援外等志愿服务。

  据介绍,去年3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凌锋教授联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胡大一教授,发起成立了由医疗专家组成的中国志愿医生团队,通过“义诊、扶贫、救灾、援外”等方式,精准支援贫困地区医疗机构建设、救助弱势病患群体、积极推动医疗援外工作。去年6月,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联合启动了“中国志愿医生行动”。

  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国38个学科医生参与中国志愿医生队伍,目前注册医生1191人,其中277名医生已经通过认证并参与了全国的15次志愿医生行动。国家卫健委发文支持,将中国志愿医生团队纳入医疗扶贫队伍。

  截至目前,活动通过调研、解决、带回、培训、联络等医疗技术支持方式,与全国69个国家级贫困县中的县医院、中医院、乡村卫生院建立起了联系,共举行义诊10279人次,建立工作站70个,培训2000余名乡村医生。同时,通过与平安好医生村医APP团队合作,对5000人次村医进行远程指导和技术培训。

  今天上午,中国志愿医生救援队的队员身着制服,亮相宣誓:“不管你在哪里,是灾区前线,还是身处行进的机舱或列车中,不管是国内救援还是国际支援,只要病人有呼救,我们就有应答!”想要参加活动的医生可通过APP自愿报名,通过审核后可加入志愿医生的团队。(记者代丽丽)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