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慈善法》实施情况

2018年12月12日20:38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彭小丽 本报记者 钟 伟) 11月29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领执法检查组,对苏州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慈善项目“劳动者港湾”和苏州市慈善总会的实体建设。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苏州建行在全市208个银行网点设立了“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工作者和老弱病残等人员提供饮用水、充电器、休息椅等,形成了“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暖心品牌。

  而由苏州市慈善总会、苏州市慈善事业服务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的“文明苏州 向上向善——苏州慈善展”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苏州慈善事业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苏州市副市长聂飙汇报了苏州市贯彻实施《慈善法》的情况。自2016年9月1日《慈善法》实施以来,苏州市在“中国公益慈善城市十强”评比中持续入围,在国家省级慈善奖获评数量上持续领先,社会捐赠总量持续增长,精准扶贫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基层慈善组织覆盖面持续扩大,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持续开展。

  今年11月在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选中,苏州排名全国第五,比上一届提升两个名次,紧跟北京、广州、深圳、上海。下辖的昆山、太仓、张家港、常熟排名也进入全国前五十强、县级市前十强。苏州进入全国前五十强获评数位居全省、全国地级市之首。

  陈振一指出,慈善事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有着重要且独特的作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慈善法》的贯彻力度;要突出从严监管,提升慈善公信;要突出改革创新,进一步打造品牌,促进民生改善;要突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要下更大力气、花更多功夫,健全慈善工作体系,救助帮扶困难群体,确保全面小康路上 “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努力让慈善事业更加深入人心。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叶兆伟,秘书长顾杰参加执法检查。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