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助力脱贫攻坚 共创美好生活

2018年12月12日20:40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见习记者 郭诗锦)今年12月,是辽宁省丹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第七个“慈善活动月”。12月3日上午,丹东市民政局、市残联、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慈善助残公益体检活动,正式启动丹东市第七个“慈善月”活动。

  在“慈善月”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丹东市爱心企业捐赠了价值200,800元的慈善体检卡,并为400名残疾人每人送去500元的体检“礼包”。

  丹东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国华和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亚军在启动仪式上均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第七个“慈善活动月”中来。

  在丹东市第七个“慈善活动月”来临之前,市民政局领导就已奔赴部分贫困村镇,围绕局系统选派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及扶贫攻坚情况展开调研。其中对凤城刘家河镇民政低保对象的生活困难进行排查,制订“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从产业、教育、医疗、就业和住房等方面进行精准施救。并针对刘家河镇困难群众实际,决定由市慈善总会从社会捐助款中拨付20万元,帮助该镇困难村民新建或维修房屋及解决用电难题,以确保全面完成脱贫工作任务,进一步巩固精准脱贫成果,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为确保“慈善活动月”扎实开展、富有成效,助推丹东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全市扶贫攻坚工作的实际,以“助力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具体提出了五项举措和四个重点活动。

  据了解,五项举措包括:一是支持和鼓励爱心企业,特别是丹东市慈善总会的理事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踊跃参加帮扶困难村活动。在活动形式上,要因村施策,注重实效;二是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倡导爱心人士与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奉献爱心;三是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捐助活动提供慈善政策支持。对扶贫项目、建房无资金由企业捐资的,将免费出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享受免税待遇。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携手,通过慈善转赠实现贫困户脱贫;四是市慈善总会接收的社会捐助款,向重点贫困村倾斜,优先解决重大疾病救助和特殊困难群体的需求;五是加大慈善理念宣传,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通过主流媒体、新媒体、自媒体,以及文化广场“慈善旗林”等多渠道,广泛宣传慈善事业以及先进典型,推进丹东市慈善事业更好地发展。

  四个重点活动包括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积极参加扶贫帮困走访慰问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调动社会爱心组织、社会各界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为特殊困难家庭、社会福利机构等送温暖、献爱心;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重点帮助东港市、凤城市、宽甸满族自治县1400户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及特殊困难家庭,每户发放价值200多元的米面油鱼物资,让贫困群众过上温馨祥和的元旦、春节;开展慈善助残活动。市残联、市慈善总会携手体检机构,为400名残疾人每人免费做500元的体检,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怀,让爱的阳光照亮江城的每一个角落。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