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于大凉山地区确立首个“助力教育扶贫定点县”

2018年12月14日20:5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政府达成定点帮扶合作,正式将雷波县确定为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首个“助力教育扶贫定点县”,未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将集中力量对雷波县展开更为深入的教育扶贫工作,帮助改善当地儿童教育情况。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首个“助力教育扶贫定点县”

  在长期的深入走访中,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发现,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教育状况较为薄弱,各方面都亟需提升和改善,而雷波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教育资源缺口尤为突出。截至目前,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已为雷波县帕哈乡簸箕小学捐建了水窖,解决了该校学生的饮水问题;整改了正安县大堡村幼教点校舍屋顶漏水情况,孩子们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课本被淋湿了;上月,位于西昌市洛古波乡洛古波村的同梦幼儿园开园,解决了当地孩子学前教育缺失的问题,这也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全国捐建的第一所幼儿园。多年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教育扶贫工作,也得到了自治州政府的肯定和支持。

  为帕哈乡簸箕小学捐建的水窖

  整改前的大堡村幼教点校舍屋顶

  整改后的大堡村幼教点校舍屋顶

  整改后的大堡村幼教点校舍屋顶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捐建的第一所幼儿园-洛古波村同梦幼儿园

  未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将继续发挥自身“创造力公益”优势,与雷波县教育局展开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助力当地儿童教育发展:硬件方面,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将通过“幼儿园”项目对乡、镇、村幼教点的改建和新建给予帮助,并为当地小学捐建“零钱电影院”;软件方面,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也将与当地政府和学校合作,为贫困生带去生活补助资助,并开展“零钱电影院”素质教育课程试点,帮助雷波县早日实现教育脱贫。

  7年间,从第一所“零钱电影院”到遍布全国12个省市的120所“零钱电影院”,再到如今的“助力教育扶贫定点县”,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一直在行动。这一次,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将以雷波县为试点,汇聚更多的资源,深度释放教育扶贫能量,让“创造力公益”发挥更为深远的影响。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