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石化吕大鹏: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为美好生活加油”

2018年12月17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中国石化宣传工作部、新闻办公室、企业文化部主任,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孔海丽)17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届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 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

中国石化宣传工作部、新闻办公室、企业文化部主任,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在现场分享了中国石化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具体实践。他表示,中国石化在35年履责之路中,坚持服务国家和人民利益,恪守主业,并在“走出去”的过程中,积极在业务所在国履行社会责任,最终促进了企业自身的健康发展。

吕大鹏介绍,中国石化作为改革开放的产物,在振兴石化方面,以现代石化行业的基石——乙烯为抓手,用一代人的时间实现了中国乙烯产量大提升。进入新世纪,中国石化为响应国家能源环保升级战略,推动油品升级,实施“碧水蓝天”行动,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吕大鹏表示,中国石化不断壮大主业,千方百计用好内外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建立、健全了油气勘探开发开采、炼油、化工、销售和全球贸易全产业链的现代化石油石化行业,最终把企业带向了世界最大炼油生产商的席位。

“伴随着改革开放和中国石化的国际化经营,我们将企业的使命升级为‘为美好生活加油’。”吕大鹏表示,作为企业的使命,不仅要为本国、本企业职工的美好生活加油,也要通过“当好人、做好事、生产销售好产品”,为业务所在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加油。目前,中国石化已在全球构建起油气、炼化、工程服务、国际贸易四大业务链条,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惠及当地民生,在就业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获得了当地良好的口碑。

吕大鹏还介绍,中国石化在推进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在社会公益、品牌公益、奉献社会、关注环保四大核心领域举行爱心行动。中国石化的光明号健康快车项目累计为4.4万多名贫困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连续6年开展的“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关爱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大型公益活动,每年服务返乡车主超过600万,吸引了社会各方积极参与。

“进入新时代,中国石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建设成为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为美好生活加油!”吕大鹏强调表示。

(责编:孔海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