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百度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樊效:以AI技术推动教育发展

2018年12月17日19:4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百度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樊效。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赵超)17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在圆桌讨论环节,百度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樊效指出,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反哺教育事业,百度大脑、百度人工智能(AI)技术能够帮助贫困地区学生更快捷地接受到优质教学资源和信息。

樊效表示,百度已不仅是搜索引擎公司,更是人工智能公司。“早在五年前,百度已经在人工智能做了很多的布局。这些技术的储备,包括人脸识别、语音识别、OCR文字识别等,以及教学方向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会落实在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樊效说。

今年9月,百度和安徽合肥市签署战略协议,通过人工智能提供整体的教育解决方案,把合肥打造成中国第一个落实人工智能教育的智慧城市。樊效认为,百度智慧课堂可以帮助学生和老师非常平等、便捷地收获更好的社会资源,帮助他们高质量、高效率地准备课件、授课,同时让孩子也能有更好的学习体验。

樊效还提出,希望政府可以拥抱人工智能给教育事业带来的变化和挑战。“经过人工智能推动下的教育行业,相信无论是学生、教师以及从事教育工作相关的所有人,都会从中获益。”樊效说。

(责编:夏晓伦、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