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何秀超: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管理人才

2018年12月17日19:5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夏晓伦)17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届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 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在题为《企业、大学与社会责任》的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央财经大学已经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今后要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管理人才、培育企业家精神和企业家文化方面下更大功夫。

何秀超还表示,40年来,国家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企业家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引进资金、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于是有了今天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谈到企业社会责任,何秀超感慨:“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选择在创造财富的同时,努力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在环保、扶贫、教育、公共卫生等领域为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也深切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通过校企合作、捐资助学等方式,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40年来,通过不断提供知识创新、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我国高等教育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对此,何秀超说:“如果说改革开放40年,企业更多地是为社会创造了物质财富,那么高等教育无疑是更多地为社会创造了精神财富,它们共同构成了现代文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

面对新时代新起点新要求,何秀超认为,大学必须坚决担负起自身的历史使命,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在释放高校科研人员活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的同时,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深化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努力与企业一道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秀超最后希望,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能够与国家民族共命运、与改革开放同步伐,汲取40年改革开放的有益经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教育和卫生等国家关注、社会关切、百姓关心的领域发力,把社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努力实现企业“回报社会,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

(责编:夏晓伦、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