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9人民企业社会责任行”活动启动

2018年12月19日13:4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朱传戈)12月17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2019人民企业社会责任行”活动在会上亦正式启动。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本届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 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经荣、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等出席并致辞。

  会上,人民网公益频道联合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包含电力、银行、汽车、房产、食品、石油化工6个重点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通过模型构建、对标分析、指标体系、信息采集、指数得分等维度呈现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现状。此外,报告还收录了“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行”活动的优秀报道案例——《“分享村庄”的扶贫之路:给村民最实在的收货》、《热心送“温暖”“精准做公益”》,为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参考、树立榜样。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行”是由人民网公益频道发起的大型调研活动,旨在通过走访、调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进企业,报道成功经验、挖掘典型案例,推动更多企业将社会责任融入到发展远景和工作格局中。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