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长春理工大学空军国防生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12月20日09:1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艾 捷 通讯员 董 梁)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加深国防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国防生对祖国改革发展的了解,12月11日下午,空军驻长春理工大学选培办安排了系列活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他们组织空军国防生首先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由此拉开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选培办主任张会勇介绍,长春理工大学与空军合作为空军培养后备军官已有20年的历史,这一新生事物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历程、军队改革发展的步伐而诞生、发展,为部队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性、实用性军事人才。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军队改革发展的需要,国防生这一新生事物即将走入历史。现在还在校的两届国防生,将来毕业走进军队,将承担起历史重任。为此,选培办安排了系列纪念活动。

  通过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国防生们了解了许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名词,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今天的“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从农村的“包干到户”到乡镇企业的“一包三改”,它们的背后,无不浓缩着人民的智慧和国家依时而出台的政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乡镇企业”,这一个又一个的名词,无不是人民群众和一代代领导人智慧的结晶。以安徽小岗村为代表的改革先锋,冒着极大的风险,率先大胆尝试,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勇于创新,推进了改革的进程,他们这种勇于创新的精神,值得新时代国防生们学习。

  此次纪录片的观看和系列纪念活动,也让国防生们了解了改革开放历程的艰辛,深知祖国发展到今天的不易,也对改革开放一路走来的坎坷经历、取得的巨大成就所震撼,理解了我国为什么要进行改革开放,共产党执政为了什么,人民群众为什么拥护共产党。同时,也使他们感受到,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经济快速发展,科技实力日新月异,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我国的国防事业也得到空前的巩固和提高。

  通过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国防生们更加坚定了在今后要多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关注时事政治,丰富和提高自己,为将来毕业走向军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