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少年志绿茵梦”HONG计划足球支教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2018年12月20日17: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网南昌12月19日电 19日,“少年志绿茵梦”HONG计划足球支教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

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供图

  “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秘书长张丁歌宣读了2018年度HONG计划足球支教奖学金获奖名单。今年共有32名支教大学生获得该奖学金,学生代表邹立鹏和徐文静表示:“每一个人的支教经历都是多姿多彩的,每一个支教片段都是记忆里最珍贵的画面。支教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教学技巧、实践知识,更重要的是心灵的升华,我们也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培养孩子们对足球、对体育的热爱。”

  2016年,HONG计划由“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发起,联合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对乡村小学进行足球教育援助。而HONG计划足球支教奖学金就是在此背景下成立的,以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进取,到农村边远地区开展校园足球支教为目的,以改善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促进农村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为宗旨。

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供图

  自开展两年以来,HONG计划共向南昌周边18所乡村小学输送了4批支教大学生,这68名大学生先后将足球带给近两万名乡村小学的孩子,其中不乏留守儿童。这些学校已经联合开展了两届乡村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孩子们在足球运动中不仅收获了身心健康,还因为足球获得了更多机会。据悉,南昌市新建区松湖镇和平小学今年毕业的孩子中,有11名同学因为足球被特招进入地方重点中学。

  和平小学校长余建中表示:“大学生支教解决了学校的师资紧缺问题,带来了足球兴趣课程,给整个校园带来了良好的氛围,给孩子带来了快乐。支教还给大学生一个锻炼的机会,给他们一个体现价值的平台。”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