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迷路、走失就找公交求助 苏州“守护车”公益项目启动

2018年12月20日20:4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记者 顾秋萍)老人和儿童迷路或走失怎么办?找公交车寻求帮助!12月19日,由苏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苏州市区6家公交企业联合倡议发起的“守护车”公益项目正式启动。4900多辆公交车将成为流动的“守护站”,为迷路或走失的老人、儿童提供临时庇护所,让回家的路不再遥远。据悉,这一公益项目在全国尚属首例。

近年来网络上曾流传一则谣言:全国公交企业结成联盟,公交车作为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失联儿童只要登上任意一辆公交车,告诉驾驶员找不到家人了,驾驶员就会联系其家人。苏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沙黎冬介绍,“守护车”公益项目的灵感正是来源于这则谣言。“虽然这些消息全部被证实为谣言,但却引起了大家关注,这充分说明群众确实有这样的需求和愿望。”

“守护车”公益项目旨在充分运用公安部门和公交企业的资源优势,通过双方协调互动,为迷路的老人和儿童建立一套帮助机制,开辟一条绿色通道。据了解,苏州市区公交企业7900多名驾驶员和管理人员都将参与“守护车”公益项目。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