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杭州推动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

2018年12月21日17: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12月21日电(记者许舜达)对从事“云客服”“云审图”等网络居家就业的残疾人,进行适当补贴……记者从杭州市残联获悉,杭州出台多项补贴制度,促进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共有20.8万人,其中就业年龄段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约5.4万人。“十三五”期间,杭州实现已就业的残疾人达4.97万人,就业率为92%。

据杭州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吴枝忠介绍,依托杭州现有的互联网营商环境,电子商务让许多的重度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实现了就业、创业梦想。但从现状来看,网络居家就业的收入整体依然偏低。

杭州将对从事居家网络就业的残疾人,每月工时超过20小时、每小时工资收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给予每月不低于200元的就业补助;对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电子商务企业,给予2个月最低工资标准的岗位补贴。

同时,对符合残疾人电商、文创孵化园建设标准的独立法人单位或附设机构,按创业孵化园入驻残疾人企业(机构)场地租金减免的总额,或帮助加盟残疾人建立创业就业平台的开发、运营及其孵化服务费用,给予创业孵化园(平台)全额补贴;根据创业孵化园无障碍设施改造、设施设备购置情况,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此外,对实际创业满6个月以上的残疾人自主创业者,将根据其创业资金投入情况,给予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开办费补贴。在享受开办费补贴后,残疾人创业每满1年的,可再次申请连续2年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补贴;对申请创业资金贷款的残疾人自主创业者, 贷款额度30万元以内按贷款额的5%给予贷款贴息。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