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搭桥 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出山

2018年12月24日07: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搭桥 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出山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于佳欣)“感谢这次推介活动,让我们家乡的特产更高效地找到合适的销售平台。”19日在京举行的首届中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上,不少参展的特色农产品企业发出这样的感慨。

  打赢脱贫攻坚战,电商扶贫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找到对路的销售平台和渠道,有机会“飞”出大山,由商务部电商司指导,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承办了这一洽谈会。来自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20多个贫困县的280家企业参会。

  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于今年8月成立,如今成员已扩展到29家电商、物流企业。据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自成立以来,这一联盟已经确定了414个重点推介产品,帮助6000多种来自贫困地区的产品实现了上网销售,累计销售超过人民币1亿元,今明两年还将帮扶185家企业进行“三品一标”的认证。

  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说,这次洽谈会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及时把前景广阔、带动性强的农产品选出来,实现与电商平台对接;同时以电商培训为契机,快速培养一批懂产品、懂电商、懂经营的本土电商人才作为电商扶贫的“种子”。

  不少参会的特色农产品企业表示,将密切与电商扶贫联盟及成员单位的联系,努力将当地优质农产品品牌化、电商化,并根据实际效果逐渐扩大生产种植养殖规模,带动更多贫困农户发展。

  据了解,电商联盟成员单位还将加强专业人才、优质资源投入,加大电商人才培训力度,推动建立行业标准,探索供应链金融服务,让更多贫困县和农户受益。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