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童爱一生”惠及珠海外来务工者子女1万多人次

2018年12月25日11:09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艾 捷)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社会慈善力量助推“精准扶贫”,广东省珠海市教育局、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珠海市慈善总会、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中心支公司、珠海知名企业金悦轩餐饮集团联合开展“童爱一生”——外来务工子女大病医保慈善项目,并于12月20日,在珠海市香洲区雅景小学举行2018年度“童爱一生”——外来务工子女大病医保慈善项目捐赠仪式。

  儿童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是社会和家庭的希望。然而,有一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不幸罹患重大疾病,特别是贫困外来务工家庭子女,家庭负担极其沉重。在珠海人民福利保障愈发完善的同时,愈发凸显外来务工子女在保障方面的匮乏。市慈善总会运用“慈善+保险”新模式,创新重大疾病救助方式,资助贫困外来务子女(50元/人)购买一年保额为10万元的重大疾病医疗保险,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也许50元只是一顿午饭费,也许50元只是孩子的一个玩偶钱......这在许多家庭看似并不多的50元却可以为一个外来务工者子女罹患重大疾病时多一份保障。今年,珠海知名企业金悦轩餐饮集团独家捐资16.2万多元,连同市慈善总会通过众筹所得4万元共计20.2万多元帮扶香洲区雅景小学、高栏港区金洲小学、连湾小学4047名学生购买重大疾病医疗保险。金悦轩餐饮集团代表李程勇先生说:“童爱一生”项目是我们集团跟总会、合作开展的第一个慈善项目。通过实际行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关注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与大家一起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童爱一生”项目实施四年来,合计筹款64.3万多元,惠及贫困外来务工子女12800多人次。

  在捐赠仪式上,该项目援助代表冼先生也来到现场,在总会得知雅景小学小欢(化名)同学病重的第一时间,马上对接平安保险公司并启动赔付机制,第一时间将10万元理赔款交付到冼爸爸手中。在仪式上冼爸爸深情的感谢说:我的儿子小欢是不幸的,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候患上了大病,不得不与病魔抗争前行;然而他更是幸运的,因为有慈善总会和社会的爱心人士们的爱在伴他同行。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