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安徽启动“春运邮情 情暖江淮”公益活动

2018年12月25日11:10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 见习记者 郭诗锦)12月20日,“春运邮情 情暖江淮”关爱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会于安徽省合肥市正式召开。本次公益活动将持续4个月,企业和政府联合推进,重点围绕精准扶贫、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帮扶、留守儿童关爱等社会公益热点,组织开展开展春运车票免费和关爱留守儿童两大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爱心帮扶让社会各界关注精准扶贫工作,关心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和留守儿童群体,知其冷暖,惜其不易,助其成长,以小善聚大爱,传递社会真善美,弘扬社会正能量。

  万张火车票免费赠送

  2019年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也即将拉开。春运车票免费系列活动为春运助力,主要通过精准扶贫送温暖、春运返程送车票、返乡车票送补贴、爱心班车送回家、返乡创业送信息、爱心专列送上车、见习岗位勤实践等系列公益活动,更好地服务广大外出创业返乡人员,解决他们在回乡就业、返程购票、子女关爱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外出务工创业人员,留守儿童,城市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大学生)打造“暖心”服务。

  据了解,春运车票免费系列活动将从12月中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2019年2月。其中,活动的“重头戏”为安徽省邮政公司统一采购1万张春运返程火车票(从家乡到外出务工地)免费赠给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其中,1000张车票用于定向扶贫,由市县邮政公司联合当地扶贫办向贫困群体定向赠送,以支持全省精准扶贫工作。5700张车票用于线上抽奖赠送,3300张车票用于线下定向赠送。车票出发站为全省16个地市,到达站暂定为上海、温州、北京、广州等主要务工地。

  此外,安徽省邮政公司还将开展“凭车票抢红包”乐赢票补,春节期间务工返乡人员携带本人回乡车票至任一邮政储蓄营业网点参与“春运邮情 车票补贴”活动,随机抽取线上红包;爱心接站服务惠民到家,各市县邮政公司联合当地工会、团委等政府部门、社会团体提供爱心接站、爱心班车等服务;返乡创业送信息,提供见习岗位,各市县邮政公司将积极对接地方人社部门,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当地就业信息,帮助本地就业。同时春节期间,各市县邮政公司将联合地方工会为外出务工人员或者贫困人员大学生子女提供邮政储蓄营业网点见习岗位。

  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春运邮情 情暖江淮”关爱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大型公益活动中,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也被社会广泛关注,对留守儿童关爱一直是社会公益热点话题,安徽省各级政府及社会组织、企业多次发力为留守儿童送温暖。此次公益活动中,安徽省各市邮政公司采购一定数量的“爱心书包”,以地市为单位,联合各地团委、妇联免费赠送给留守儿童。同时以农村地区中小学生、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推出爱心书屋、爱心连线、爱心生日会、爱心讲座“四关爱”服务。据悉,全省有近70万留守儿童,留守子女的成长教育已经成为全社会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

  搭建爱心书屋,免费提供阅读场地和书刊,供孩子们阅读;策划爱心连线,利用网络视频让留守儿童和外地父母进行视频通话,定期开展在线视频教育;举办爱心生日会,定期为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赠送生日蛋糕及生日礼物,录制梦想视频发给远方父母;开设爱心讲座,借助各地团委、妇联力量,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权益保障等方面,开展知识讲座。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