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道达尔登2018年度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榜

2018年12月25日17:28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近日,以“构建商业向善的长效机制”为主题的第15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中国企业公民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会议揭晓了2018年度中国企业公民评选的榜单。道达尔中国登上2018年度中国优秀企业公民榜。

  道达尔集团中国赵伟良出席本次活动,他表示,道达尔一方面致力于提供更清洁、更安全、更高效的能源,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低碳电力;另一方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道路安全训练营

  道达尔秉承“安全至上”的理念,开展道路安全训练营,长期致力于儿童道路安全文化传播与培养。教育课程包括道路安全知识课堂、生活安全知识练习、道路安全互动游戏等,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改善孩子的行为,提高其道路安全意识,9年来累计超过10,000名学生从中获益。

  2018年,道达尔道路安全训练营走访了全国8大城市9所学校,开展学生活动22场、家长大讲堂2场,受众学生及家长等超过1600人次。同时,道达尔还组织了“安全之星杯”儿童道路安全绘画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线上和线下开展了广泛的宣传,进一步推动社会道路安全建设。

  跨国界呵护生命健康

  2008年,道达尔与北京卫生局、法国驻华使馆合作成立了中法急救与灾害医学合作中心,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积极关注重大健康问题,开展对疾病的非歧视活动,帮助公众提升预防意识。

  迄今为止,中心已邀请超过170名中法专家举行了3,000多小时的培训,培训医生达11,000多人次,仅过去一年,就有688名医生接受培训,他们大多活跃在公共事业建设第一线,为守护众人的生命健康而奋斗。

  ……

  商业向善,始之于真切敏锐的善念,从善念到善举到善果,每一个环节都极为重要。道达尔致力于为不断增长的人口提供更好能源的的同时,也将继续坚定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忘初心,与社会各界一起。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