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评估报告发布

徐辉
2018年12月26日16:56 | 来源:公益时报
小字号

  2018年12月,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联合和众泽益发布了《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评估报告(2012-2017)》。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是2013年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启动第一个公益品牌项目,项目秉承“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以“创新”、“融合”、“自助”、“传承”和“贡献”为五大特色,通过融合社会各方资源,为品学兼优的贫困青少年提供全额资助和学习渠道。

  截止目前,助学圆梦项目已覆盖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累计资助25所职业学校,与学校共建28个助学圆梦班,捐助学生总数达1122名,毕业学子达520人。据学校数据统计,学生就业率达98%,就业薪酬平均为3148元,高于同类专业学生就业薪酬平均水平。2018年是项目实施的第5年,为深入了解助学圆梦项目的社会成效,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委托第三方成立调研小组,采用问卷和专访形式对项目进行了深度研究。调研从项目效率、项目恰当性、项目满意度以及项目社会影响四个维度深入分析,结合受助者的角度展现项目的社会效益,同时为项目的深度发展提供依据和建议。调研发现,学生对项目的综合满意度达95分,合作学校对项目的综合满意度达94分。

  经第三方机构综合受助方家庭收入、社会资源和志愿者服务时数多维度估算,项目产生超6600万元的社会价值,是项目累计投入1800万元的3.7倍,对个人、家庭、学校以及社会均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有学校的工作人员表示:“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参与到我们务农片区的扶贫工作,是响应党中央和国家的相关政策要求,体现了一家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助学圆梦项目通过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学生扶贫助困,链接了超过100家企事业单位,包括各地统战部、教育厅、国侨办、商务厅、妇联、企业和学校等,并结合企业志愿者成立“关怀小组”,持续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

  5年来,项目共动员了志愿者开展超过6720小时的志愿服务,折合社会价值约23.9万。基于本次调研的发现和建议,助学圆梦项目不仅将继续关注青少年学业路上的成长,而且还会深耕项目,为学子们走进社会链接更丰富的资源与平台。未来,梦想邀请函还将继续向全国各地青少年发出,希望帮助更多怀揣梦想的青少年们踏上这个圆梦的旅程。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