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冠军关怀”公益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权 敬
2018年12月30日21:2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世界上没有随随便便获得的胜利,每一个冠军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伤痛。男子乒乓球冠军张继科打入决赛腰伤发作;洪荒少女傅园慧采访时情不自禁地拉扯勒得生疼的泳衣;08年奥运刘翔因脚踝受伤在运动场上转身离开……专业运动员在赢得各种荣誉的同时,也默默承受着很多常人难以承受的伤痛,尤其是已退役的专业运动员群体,可能很多伤病会一直跟随着他们,淡出大众视线的他们其实急需社会的关注和关爱。为了呼吁更多的人来关心退役运动员群体,“冠军关怀”项目启动仪式于12月2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第一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叶乔波、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宝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基金主任李云惠、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宁、北京伊美尔医疗美容医院(爱康医院)院长徐珊、整形外科博士徐军等人一同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冠军关怀”公益系列活动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办,北京云伊惠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隶属于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的全国性的公益组织,旨在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健康运动方法。

  活动上,中国第一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叶乔波表达了感言。她表示,世界上没有随随便便获得的胜利,在专业训练期间,一天8-10小时的高强度训练给身体带来了严重的损伤。退役至今她仍在接受各种治疗,同时也希望有同样经历的运动员能得到更多健康上的关爱。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呼吁关心退役运动员群体外,也希望借“冠军关怀”项目开展的契机,通过明星运动员传播科学运动的理念,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运动之美。在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同时,重视运动康复,树立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在启动仪式现场,伊美尔代表向基金会进行了捐赠。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基金主任李云惠坦言创立“冠军关怀”项目情缘:我曾经也是职业运动员,深知荣誉背后是一次次在训练和比赛中挑战身体极限。从事十几年公益事业当中,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关注退役运动员这个群体。

  据悉,创立冠军关怀的初衷有三点:一是弘扬体育精神—了解冠军故事;二是传播健康理念—科学健康方式;三是宣传公益事业—倡导冠军关怀;我希望通过更多的努力让爱心企业和医学转接来关注退役运动员的身体健康,让运动人的生命更长久。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