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情深系百姓 善举暖江苏

2019“情暖江苏”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宁启动

钟 伟
2019年01月14日12:59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108164218 - 副本.jpg

  图为2019“情暖江苏”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和爱心单位现场举牌捐赠善款。钟 伟 摄

  1月8日,小寒时节。金陵天空飘着雾雨,气温依旧低迷。然而可容纳600人的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享大厅却座无虚席,洋溢着热烈的气氛。由江苏省民政厅、省国资委和省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2019“情暖江苏”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此进行。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费高云、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大旺、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以及省慈善总会有关副会长等领导出席。慈善公益报社社长曾春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

  费高云副省长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慈善事业发展的有关单位、爱心企业和个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在过去的两年,驻苏央企、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启动‘慈善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对苏北6大重点贫困片区的因病致贫低收入群体开展医疗救助;组织实施‘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有力支持了对口扶贫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今天,既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驻苏央企,也有长期踊跃捐赠的省属企业和民营企业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为困难群众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充分展现了我省浓厚的慈善氛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获评中国省级慈善创新指数第一名的好成绩,可喜可贺!”

  费高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企业、机构和个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奉献慈爱之心,共同促进江苏省慈善事业创新发展;他同时希望广大困难群众正确面对暂时的困难,振奋精神、树立信心、自力更生,进一步增强艰苦创业、脱贫增收的动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作为江苏慈善救助的知名品牌项目,至今已走过13个年头,累计向全省300多万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和生活物资达10多亿元。活动得到了社会众多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及要求,通过各级民政部门、慈善组织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慈善款物的筹集工作,保证了春节慰问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无差别、无遗漏地开展,切实把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在今年的慰问活动中,江苏省慈善总会共募集慈善款物达1000万元,创历年新高。其中包括省福彩公益金捐赠200万元,福彩大奖得主捐赠103万元,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捐赠100万元,通鼎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中脉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其中物资50万元),亨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 。以上10家爱心单位及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捐赠,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刘成林接受捐赠并分别颁发捐赠证书。启动仪式之后,各市、县民政、慈善等部门将在春节前陆续展开慰问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对在2017年度精准扶贫大病保险项目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慷慨助力的驻苏央企进行了表彰。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宣读了《关于授予2017-2018年度慈善精准扶贫突出贡献单位“慈善之星”称号的通报》,与会领导向24家驻苏央企代表颁发了奖牌。蒋宏坤勉励获奖企业继续关心支持江苏慈善事业发展,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播慈善文化,用爱心温暖全社会,用善行感召身边人,谱写出更加感天动地、震慑心灵的慈善篇章。他号召社会各界以榜样为标准,不断增强慈善公益理念,强化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特别要以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为重点,向困难弱势群体伸出慈爱的双手,用爱心为身处困境的人们带来温暖和希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捐赠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仪式最后,费高云副省长宣布2019年“情暖江苏”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正式启动。仪式在《爱是我的眼睛》的合唱声中结束。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