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内蒙古医企开展“千人一对一国际医疗捐助”

2019年01月17日2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内蒙古医企在“吴哥国际医院”开展“千人一对一国际医疗捐助”

图为义诊现场。中国商会暹粒分会提供

当地时间1月17日,中国内蒙古助康药业集团在柬埔寨暹粒省吴哥国际医院开展“千人一对一国际医疗捐助”和义诊慈善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商会暹粒分会提供

中国驻柬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领事夏水宏说,中国企业关爱柬埔寨人民的健康,“千人一对一国际医疗捐助”和义诊的善举增进了中柬传统友谊,提升了当地医疗诊治和健康水平。

夏水宏说,去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今年是中柬文化交流年,双方将举行系列活动共同推动包括文化领域和医疗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唇齿相依的命运共同体,朝着合作共赢的目标携手迈进。

图为中国驻柬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领事夏水宏在致辞。中国商会暹粒分会提供

去年11月1日,第二批中国泰州医疗援柬的4名专家已抵达暹粒为当地百名患者开展义诊,受到了当地患者的高度评价。夏水宏说,相信未来为期两天的义诊会为当地人民带来医疗福音。

当日现场,中国内蒙古助康药业集团向吴哥国际医院无偿捐赠了3台医疗设备,并达成共建“骨科中心”的合作意向。

图为吴哥国际医院孙英杰院长在致辞。中国商会暹粒分会提供

吴哥国际医院孙英杰院长说,在祖(籍)国援柬医疗专家的驻诊帮助下,吴哥国际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得到了提升,不仅给当地患者带来福祉,还受到在当地旅游的国际游客的广泛赞誉。

据孙英杰介绍,去年5月,中国江苏省泰州市与暹粒吴哥国际医院签署中医及中医药项目合作《备忘录》,未来三年,泰州市八家医院将以轮换制形式,每季度派遣医疗专家赴吴哥国际医院开展医疗指导援助,帮助建立和完善本地医疗体系,提升救助能力,将中华医学引进柬埔寨。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商会暹粒分会提供

根据《备忘录》,专家组将在该院开展为期3个月的驻诊指导援助服务,包括中医医疗技术、人才、药品及医疗设备、大健康产业及养生等内容。

去年7月30日首批中国江苏省泰州市中医专家组驻诊吴哥国际医院,标志中柬双方以中医药为主的交流与合作正式启动。(记者黄耀辉)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