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南京市慈善总会 “心愿认领”播撒爱的种子

张迎迎 通讯员 章小怡
2019年01月21日11:4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一件冬衣、一双鞋袜、一个书包……也许一般家庭孩子张口就能得到满足的要求,在困境孩子的眼中却成了奢望。

  不久前,江苏省南京市慈善总会开展2018年-2019年度的“小小心愿环游记”活动,收集了来自全市各区及市福利院共计206余名困境儿童的新年心愿,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认领心愿的活动,帮助困境儿童完成新年心愿。

  帮困境儿童圆梦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小小心愿环游记”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民政局主办、南京市青少年宫、南京市慈善总会、南京12355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服务平台承办。旨在通过向社会发布困境儿童的新年愿望,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并帮助困境儿童实现愿望,呼吁社会关爱困境儿童。

  对于认领心愿的方式,南京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扫描二维码,选择未认领心愿编号进行认领。认领后的10个工作日内将心愿送达。还可以通过南京市慈善总会‘小小心愿环游记’项目捐款,足不出户,也可以帮助困境儿童完成心愿,所募善款全部用于为困境儿童完成新年心愿。”

  据悉,此次项目由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牵头,南京市慈善总会负责发动社会募捐认领,活动一经发布,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大家纷纷认领心愿向困境青少年伸出援助之手,每位爱心人士以一颗爱心,为困境青少年送来一缕冬日的暖阳。

  让爱心在新年蔓延

  自活动开展以来,四面八方的爱心包裹随即而至,有的是从网络上直接选购寄过来的,有的是带着孩子亲自送过来的,有的组团组队而来,有的来去匆匆、不留姓名……其中,最多的就是带着孩子前来送爱心的家庭。

  “我帮助的是一个小妹妹,她身体不好,有白血病。而且家里就爸爸打工,妈妈没有工作、不挣钱。我给妹妹准备了棉衣和棉鞋,希望她能过个温暖的冬季,祝她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参与活动的小朋友王佳禾说。

  对于带孩子参与心愿认领的初衷,王佳禾妈妈说:“想通过这个爱心活动,让小孩知道世界上原来还有那么多同龄人过得很艰苦,知道自己是多么幸福。相信孩子在献出爱心的同时,也能学会珍惜自己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还有很多家长与孩子一起参加了爱心活动,“我认领的心愿是一位小妹妹,她的爸爸妈妈离开她了,我希望我可以通过小小的礼物来温暖她”“我和妈妈一起去釆购了小哥哥的心愿礼物,天很冷但是我很高兴,哥哥拿到礼物一定也很开心”“我给小弟弟认真挑选厚衣服,希望他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我们暖暖的爱”……

  爱心在受助小朋友与助人小朋友的心中生根发芽,并感染着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截至目前,已有170名困境儿童心愿得到认领,还有36名困境儿童心愿等待认领。为困境儿童圆一个新年愿望,爱心认领还将继续。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