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212岁的彭芸晖是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的一名服务春运志愿者。小小年纪为什么干起了义工?彭芸晖说:“我知道会很累,但是我相信一定累的很开心。”

  • 2/121月28日清晨6点,彭芸晖叠好被子,在其他学生都在享受寒假的时候,她准备去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前往北京南站,做春运服务志愿者。

  • 3/12洗漱完毕、穿上校服、扎好辫子,整装待发。

  • 4/12早上7点钟,准时出发。与彭芸晖同行的还有两个可爱的小伙伴,也是她的同班同学。

  • 5/12彭芸晖从家梅园甲出发,到北京南站要一个小时的路程。地铁上,小伙伴们一起聊天,看视频,时间过得很快。

  • 6/12到达南站后,换好工作背心、挎上旌旗已经9点钟了,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的培训老师张润生为志愿者们讲解志愿服务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

  • 7/12刚刚上岗,就接到了重活儿,帮年迈的乘客搬运行李,瘦小的彭芸晖虽然很吃力,但乐在其中。

  • 8/12彭芸晖每次都是主动迎上乘客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虽然不能100%解决乘客的疑问,但是她及时找到其他小伙伴为乘客解决难题。

  • 9/12午饭时间。忙活了一上午的彭云晖很饿了,但从她脸上却看不出疲惫。

  • 10/12吃完午饭,彭芸晖和小伙伴帮一位扭伤脚的乘客搬运行李。“真的很重,但是饭后要锻炼的。”彭云晖笑着说。

  • 11/12下午五点钟,一天的志愿服务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彭芸晖把工作服脱下来和小伙伴们一同整理好,准备回家。

  • 12/12坐在回家的地铁上,收获满满的她,笑意甚浓!彭芸晖的母亲告诉记者“支持她做公益,一是想让孩子们走进社会去一个真实的环境去感受他人的不易;二是想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来传递我们的一份爱心,让回家的人们感受一份温暖,让他们的旅途不再那么辛苦;现在她们这个年龄的独生子女很多,学会关心关爱他人很重要,参加义工是培养孩子好性格的一个很好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