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吉林餐饮人与困境儿童共迎新春

权 敬
2019年02月02日12:4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困境儿童群体牵动着吉林省慈善总会及爱心企业的心。近日,由吉林省慈善总会主办,吉林省饮食文化研究会承办的2019吉林省餐饮行业迎新春“爱心筑梦”主题年会在长春举行。长春市二道区春城小学的30名贫困儿童每人现场获得1000元助学金,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捐赠价值3000元图书,长春市德瓦齿科医疗门诊为孩子们送上了牙具并承诺在孩子们18岁前所有口腔项目免费,孩子们还收到了来自爱心人士捐赠的书包等精美礼品。

  现场,为了让受助儿童体会浓浓的年味、了解新春佳节美食文化,吉林省饮食文化研究会召集了众多爱心餐饮人为现场受助儿童传授包饺子的技艺。来自吉林省餐饮行业爱心企业家代表们的诗朗诵《大手牵小手,“童”在蓝天下》,表达了钢铁硬汉对困境儿童的柔情。

  拼图互动游戏让小学生与爱心企业家们一起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最终拼出的3米高、8米长的画面则是少年励志的写照,不仅有“‘童’在蓝天下”的主题,还有“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励志话语。这一幕让现场的企业家们热血沸腾,同时也将励志奋发、勇敢坚强的种子种在了每一个受助孩子的心里。

  据了解,“‘童’在蓝天下”是2018年初由吉林省慈善总会率先发起的关爱困境儿童慈善救助活动,吉林省餐饮行业的爱心人士纷纷响应。此次年会,不仅是餐饮行业爱心企业家们关爱困境儿童的资助仪式,更是一次号召更多人参与到慈善队伍中来的动员会。

  “目前,仍然有少部分家庭的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一些困难,需要社会力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需要社会的爱心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餐饮协会以奉献爱心的方式迎接新年非常有意义。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年会,也是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团结互助的倡议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动员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为更多困难群众谋福祉,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他们的生存更有尊严,让他们的生命更有意义。

  餐饮人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教育,培养人才。吉林省饮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夏金龙表示,2018年初,“‘童’在蓝天下”慈善救助活动启动后,吉林省餐饮行业的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在各自的餐饮企业设立了募捐箱,积极热心地开展慈善募捐活动。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省内爱心餐饮企业从首发的10家壮大到现在的70余家,共收到餐饮企业捐款13万余元,点对点开展爱心助学72 人,爱心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为处在困境的孩子带去希望。

  吉林省梨树县六大厨餐饮经理王峰作为餐饮行业爱心企业家代表发言。他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全体餐饮同仁愿意把公益事业当作己任,为社会承担一个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为呼吁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慈善事业中来,在社会营造一种良好的公益氛围,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温暖。”

  二道区春城小学校长李叶青代表受助儿童对爱心企业家们的无私付出和关爱表示感谢。在发言中,她表示,学校非常重视资助活动,要求各班认真组织评选,学校审查最后筛选出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让这笔善款真正发挥作用,真正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学生,让他们完成学业,成人成才。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将通过此次活动学会感恩,学会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将扶贫济困、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