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走进西藏

钟 伟
2019年02月02日12:4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mmexport1548639904214 - 副本.jpg

  图为“慈善情暖万家——波司登情暖西藏”活动捐赠仪式。京 轩 摄

  1月22日,在2019年春节和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华慈善总会、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波司登集团联合开展的“慈善情暖万家——波司登情暖西藏”活动捐赠仪式在拉萨举行。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全国各级慈善会共同发起的大型慈善公益救助项目。活动于每年元旦春节期间举行,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为基层困难群众和灾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使他们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此次“慈善情暖万家——波司登情暖西藏”活动捐赠了4000件羽绒服,在寒冬腊月给生活在西藏自治区边境地区和偏远地区的群众带来了温暖。其中2000件捐赠给阿里地区四个边境县(普兰县、札达县、日土县、噶尔县)的困难农牧民群众,2000件捐赠给那曲市西部三县(尼玛县、双湖县、申扎县)的困难农牧民群众。

  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泽仁扎西说:“捐赠活动给贫困家庭带来了一份贴心的温暧,不仅传递了企业家的爱心,更带来了国家和社会对我们地区精神上的无限鼓舞,我们一定及时把每一件爱心羽绒服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中心任务,以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波司登情暖西藏’活动为契机,坚持面向群众,服务大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情。”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叶银川说。

  据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心国介绍,自2011年开始,中华慈善总会就在西藏地区开展了先心病儿童救治工作,至今已完成1144名先心病儿童的手术治疗。2015年经过深入调查研究,中华慈善总会又发起了“藏区千名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目前已有120名西藏包虫病患者得到了免费治疗,使这些因包虫病致贫、返贫的家庭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幸福生活。

  “未来,中华慈善总会将与援藏发展基金会加强合作,共同为西藏发展进步作出更多贡献,也会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在少数民族地区持续推进‘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着力解决少数民族困难群众更多的实际之需,配合政府打好扶贫攻坚战。”张心国说。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