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儿子送给母亲的慈善年礼

2019年02月18日10:18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记者 权 敬 通讯员 夏丽梅) “帮助特困大病患者是母亲和我的心愿,也是2019年我送给母亲的慈善‘年礼’。”近日,江苏省南通爱心市民张小春在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南通市肿瘤医院、通大附院,为50位大病患者送去了总计10万元的新春慰问红包。

  “妈,快过年了,想要什么礼物,儿子买给您!”家住江苏通州区先锋镇的张小春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家纺企业家,更是一位大孝子。虽然公司在市区,但只要不出差,他每天中午都会回乡下老家陪80多岁的老母亲一起吃饭、帮母亲洗脸洗脚……眼看要过年了,他想给母亲买样礼物,可是善良的老母亲却希望他去帮助别人。“儿啊,妈这么大年纪了,吃穿用都有限,要那些身外之物做什么?我看电视里经常放一些生大病没钱医治的人,苦得很。要是你有余钱,就去给他们送点什么吧,他们的年难过啊!”……

  说者有情,听者有心。母亲的一席话让张小春一下子想起了早年父亲患肺癌时,全家举债为父亲治病时的困窘。他觉得母亲的提议很有意义,当即给南通市慈善总会打来电话,希望捐赠10万元,用于慰问南通市肿瘤医院、通大附院正在治疗中的50名特困大病患者,为他们每人送去2000元救助金。

  南通市慈善总会接到电话后,立刻联系了两家医院,共同按照低保户、低收入户、建档立卡户、双癌家庭、因病致贫家庭优先的原则,确定了50名救助对象。

  去医院慰问的这天,张小春特地抽出半天时间,在南通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驱车前往两所医院的三个地点逐个为患者发放了春节慰问金。在慰问金发放现场,一位病人数度哽咽,病痛的折磨加上治疗费用的经济负担,让他每天都经历着生命不可承受之重,而这份来自陌生人的慰问,给他带来了意外的惊喜,更给予了他雪中送炭般的温暖。整整一个下午,张小春和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将50个慰问红包一一送到患者或家属手中。

  面对大病患者的再三感谢,张小春谦逊地说:“这是我母亲的心愿,也是我们全家人的心愿。”他告诉《慈善公益报》记者,“我的父亲是因癌症去世的,母亲的身体也不好,所以能切身体会到,疾病给一个家庭带来的灾难性打击。我很高兴能为大家做一点小事。今后,我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00元与这些大病家庭的巨额医疗支出相比,可能微不足道,但这份情谊比金子还重,我相信这些收到慰问金的家庭一定能感受得到温暖。”南通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钱芳对张小春的爱心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据她介绍,为帮助特困群体安心过年,今年春节前南通市慈善总会累计支出善款近200万元,为5000余名特困群众送去了希望和温暖。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一个普通的家庭,一份“特殊”的慈善年礼,传承了乐善好施的优良家风,弘扬了扶贫济困的社会风气,更焐热了素不相识的特困群众的心。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