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学雷锋日涌现“活雷锋”!

2019年03月06日08:5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当天8时30分左右,韶关市新丰县城新城东街三角菜市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4岁左右男童头部被卡在自家3楼的防盗网上,大半个身体悬空。热心邻居及路过群众发现后马上营救,两位“托举哥”不顾危险,先后从3楼楼道的窗口爬出,一手扶着防盗网,一手把小男孩托住长达十余分钟,楼下多名热心群众紧拽棉被,防止男童坠落,消防员也及时赶到救援。约20分钟后,男童安全脱险。

  据事发现场的居民介绍,当时街上行人众多,这惊险一幕让路人炸开了锅,有的热心群众打电话报警,有的热心群众合力张开棉被,准备接住随时可能掉下来的男童。人群中只见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子冲出,他先去男童家大力拍门发现无人回应,转身就通过3楼楼道窗口爬出,踩着狭窄的雨篷挪到小男孩身边,一手抓住防盗网,一手托住男童。眼见着白衣男子体力不支,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也爬上3楼,与白衣男子合力地托住男孩,避免男童坠楼或因头部被卡引起窒息。当天8时50分,在消防人员和民警的帮助下,小男孩成功获救。

  笔者辗转联系到多次拒绝采访的白衣“托举哥”许国会,他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而且是我在五金行业工作,当时也充分考虑了安全问题。”许国会说。

  据男童母亲说,事发前男童在家睡觉,她送女儿上幼儿园,回来才发现楼下围着一群人,警察为救孩子破开大门。对另一位做完好事消失在人群中的黑衣“托举哥”,男童母亲希望有机会能够当面感谢。

       (记者/毕式明 潘俊宇 见习记者/唐音 通讯员/陈志佳)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