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社会扶贫

汇聚教育扶贫磅礴力量,陕西高校实施“双百工程”助推脱贫攻坚

2019年03月17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8年中国扶贫优秀案例?社会扶贫介绍

2017年4月,陕西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在前期高校参加“两联一包”等工作的基础上,作出了百所高校结对帮扶近百个有扶贫任务县区的“双百工程”部署安排。两年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谋划,指导全省高校重点在扶志扶智扶技上下功夫,与帮扶县区结对子、真帮扶、谋双赢,开展了智力、教育、科技、文化等各类帮扶1419项,建设了一批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为助力全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主流媒体均在显著位置对“双百工程”成效进行了报道。

一、“双百工程”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

1. 精准开展涉农培训。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紧密契合帮扶县区需求,设置丰富的培训“菜单”,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创业培训、电子商务培训、乡村教师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等教育培训活动,让贫困群众愿意来、听得懂、学得会、能见效,助力帮扶县区打造乡村振兴的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努力提升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两年来,全省高校共开展各类涉农扶贫专题辅导、专家讲座、医技交流、田间教学等教育培训活动800余场,培训培养骨干教师、医生护士、农技人员、乡村干部、新型农民和建档立卡贫困群众6万余人次。讲座430余场,健康义诊160余场,文艺演出300余场,发放扶贫调研问卷15000余份。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何倞倞、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