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心愿树”推广南塘村辣椒 助山区师生喝上健康水

2019年03月22日13: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3月16日,“温暖有你,快乐出发”的公益小分队走进了湖南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南塘中学,给学校送去直饮水设备,让老师、学生都能随时喝到健康水;同时,“心愿树”栏目也收集到了南塘中学学生的心愿,并在节目中暖心孩子推广当地的辣椒,希望助力农户脱贫致富。

  “心愿树”推广南塘村辣椒 助力辛勤农户劳有所得

  在本期节目“心愿树”环节,阿云嘎念出了湖南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南塘中学学生胡焱的心愿。胡焱的爸爸得了重病不能劳动,家里主要靠妈妈种植辣椒和去村里的辣椒厂工作赚钱。由于去年村里的辣椒销售情况不好,妈妈担心今年不能再靠种辣椒赚到钱,所以孩子的心愿就是能有更多人关注家乡的辣椒和辣酱。

  村民在制作辣酱

  湖南省娄底市气候温和,是生长辣椒的好地方,当地人纯手工制作的辣酱更是一道特色,对爱吃辣的湖南人来说,它是去湿防寒的佳品,也是家人间感情交流的纽带。辣酱的制作并不复杂,但村民用料讲究,从采摘到腌制一丝不苟,造就了当地辣酱的多层次口感。用料精、口味好的辣酱却因知名度低陷入滞销的困境。

  “来尝尝我们家乡的辣酱吧。”VCR中,胡焱和她的家人真诚的心声让观众们都为他们鼓掌。在他们眼里,辣酱不仅是一种调料,更是家的味道。相信在节目组的推广之下,孩子的心愿能够达成,南塘村的农户们辛勤的劳动能换来增收,过上美好的生活。

  公益之旅走进娄底南塘中学 直饮水设备让师生喝上健康水

  南塘中学位于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南塘村,由于地势偏远,学校的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缺乏饮水设备,无法满足学校师生的用水需求,而孩子们的住所离校区遥远,每天都需要背着沉重的水壶跋山涉水去上学;想要喝水方便一些,是孩子们一直以来的心愿。因此,这一次“温暖有你,快乐出发”的爱心公益之旅走进了南塘中学,《快乐大本营》、芒果V基金以及快乐粉丝会APP的志愿者们给这里的老师和学生送去了直饮水设备,让他们能够随时喝到健康水,这样老师能够用洪亮的声音为孩子们授课,学生上学路上的负担也减轻了。

  南塘中学学生用新设备接水

  “心愿树”栏目以实际行动帮助真正有需要的弱势群体,并将这份暖心的正能量传递给了广大观众,带动了许多人加入践行公益的队伍。未来,“温暖有你,快乐出发”公益小分队和“心愿树”栏目还将去到更多地方,做好爱心助学,助力精准扶贫,把快乐和希望带给更多人。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