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首汽约车驾驶员用爱心为临盆孕妇护航 

2019年03月29日20:0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位网名叫岚岚妹子的宁波网友在论坛上感谢首汽约车的驾驶员的帖子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

3月16日,早上10点左右,首汽约车宁波驾驶员朱忠辉接到一个从西城十二庭院到海曙区妇儿医院的订单,当他到达西城十二庭院时,发现是一位即将临产的孕妇。朱忠辉一边让孕妇赶紧上车,一边安慰她,“没事的,不要着急,我会快点开,一定安全把你们送到医院。”

但是,还没等车开到医院,孩子就生在车上了,后座全是羊水和血迹,孕妇觉得很抱歉,连连给朱师傅道歉。朱师傅并未介意,随即直接将车开进了医院,开到了急诊楼门口,在朱师傅的招呼下,医生们赶紧来到车旁边,剪掉了孩子的脐带,对产妇和孩子进行了简单的紧急处理,然后将她们接进了医院,孕婴平安。

直到这个时候,朱师傅才舒了一口气。“虽然我想快点送孕妇到医院生产,这样更安全,但是还是来不及,生在了车上,不过最庆幸的是母子都平安,我也就放心了。” 朱师傅说,自己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不过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也不能慌,最重要的是要抓紧时间把人送到医院,再就是要安慰产妇,让她不要着急。

这位叫岚岚妹子的网友在论坛的帖子中写道:“真的要特别感谢首汽约车的朱忠辉师傅,3月16日早上我去妇儿医院检查,医生检查结果是还要再等一个星期才预产,结果回到家还没一个小时,就不行了,于是赶紧叫了个网约车送去医院,120也打了,但是120要从集士港赶过来,根本来不及。师傅一路闯红灯送去医院,结果在师傅车上就把小孩子生下来了,很抱歉把师傅的车子搞脏了,师傅人很好,一路上一直说没关系没关系!给首汽约车的师傅点赞!保我们母子平安,为宁波这个文明城市点赞!”

这个帖子发出后引发了很多网友的点赞,随后还被名为“西门町吃在宁波”的大V在微博转发。

据了解,去年11月入职首汽约车的朱师傅,凭着首汽约车驾驶员的专业素养和一颗爱心,护送孕婴平安到达医院,然后又悄无声息地开车离开。朱师傅仔细清洗完车辆,如同每个寻常的工作日一样,继续为下一位乘客提供服务。如果不是乘客发帖,大V转发,大家都不知道朱师傅一上午做了这样一件暖心的事。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