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母婴阳光计划: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贫困母婴健康

2019年04月01日14:52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67d338e19db160ae94a88c9775ba29f

  光明网讯(记者王春晓) 2019年3月2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婴阳光计划”公益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为了更好地促进母婴健康,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倡导和支持下“母婴阳光计划”公益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将进一步加强母婴健康知识的宣传,提升母婴健康工作人员服务技能,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贫困母婴健康,使更多困难家庭的母婴得到资助,减轻生活压力。

  启动会上,爱心人士王素霞向项目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支持以上活动的开展。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苏凤杰向爱心人士王素霞夫妇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妇基会成立30年来,围绕水与环境保护、健康救助、创业就业、紧急救灾、家庭服务,实施了“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她创业计划”等品牌公益项目。中国妇基会持续关注女性健康领域,形成了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为核心的妇女健康类的公益项目群,为改善和提高妇女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母婴阳光计划”公益项目2019年计划在河南、重庆、贵州等地开展母婴健康公益讲座,对女性产前、产中、产后保健等科普知识进行宣传,以提升家庭母婴保健意识。同时还将举办宝妈孕程、产程培训,通过在卫生、营养、心理等方面提供更专业的咨询与指导,保证母婴健康安全。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