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医疗卫生行业开展“厕所革命”

2019年04月08日07: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医疗卫生行业开展“厕所革命”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记者邱超奕)今年4月是我国第三十一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近日,全国爱卫办在北京举办第三十一个爱国卫生月暨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局将在全国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全行业“厕所革命”。按照“数量充足、方便可及、干净整洁、管护有序”的要求,加大资源投入,规范日常卫生保洁管理,改善医疗卫生机构厕所环境,对设施陈旧、装修简陋、功能缺失的厕所进行提升改造。新改建厕所要达到环境清洁卫生、无明显异味等要求,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预计到今年底,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厕所将全面达到干净、卫生和整洁。到2020年底,卫生厕所基本实现全覆盖,并建立较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

《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08日 12 版)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